陌上

Julie & Julia

被虐惨的一天,需要治愈。

翻看很久之前的电影《Julie & Julia》,如想象中治愈。与美食无关,和人,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关。

生活沉闷,做事一直三分钟热度的Julie唯一热爱就是美食,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烹饪?一天结束后,没有一件事的肯定的,真的一件也没有,当我回家后,我可以确定地知道,当你在巧克力中加入蛋黄、糖、牛奶,它就会变得浓稠,这真是一种安慰。”

当她受刺激想在博客上写些什么的时候,自然地想起了她崇拜的Julia,写出《掌握烹饪法国菜的艺术》、教会美国人烹饪和饮食的“厨神”。粉丝按照偶像的食谱,开始了“Julie & Julia”计划,365天,挑战524种美食,包括最后一道“剔鸭骨”。

就像所有的开始都需要一个契机,迎来所有的结果都需要一种坚持。途中Julie经历欢乐、希望、崩溃、关注,即使一度要“休息一下”,幸好依然是Never give up。

最动人的是,当她得知偶像Julia不喜欢她的博客时,伤心难过,她与丈夫有这么一段对话:

——她救了我。

——你在自救。

——当我在生活的海洋里沉溺的时候,她将我从大海中救了起来。

——别急着否认自己。

然后,她在那天的博客里写道,“Julia在生活中迷惘的时候选择了烹饪,因为她爱自己的丈夫也爱美食,然而在烹饪的过程中,她惊喜地发现了生活的乐趣。以前我没意识到这一点,现在我懂了,这都是Julia教我的。但julia真正教给我的是,如何烹饪。

看,你以为是某人救了你,其实除了你自己,没人可以救你。你获救,是因为你不仅踏出了那一步,还坚持了下去。

Never give up.


任何故事都会有个开头,嗯,我暂且把这当成一个”我的故事“的开头。7月1日,2015年剩下的日子,每天都会在这里,写点什么。

白天被虐的小白领,夜晚抽风的宅女,无以为赌注的无聊时光,这样的所谓任务,能走多远没人知道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陌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